close

九月是金針開花季~

吃了那麼多金針花,卻還未看過金針花海.....

來一張聞香一下~

IMG_3557.JPG        

先來了解一下金針花~

金針花於夏至秋季開花,花期長達半年以上,我們用來食用的金針花,必須趕在花朵綻放前採取,才能保持漂亮的色澤。

金針花可以鮮食或是製成乾,不過金針乾必須經過蒸燻,烘乾等加工過程,而且為了保持鮮黃或是橘黃的顏色,還會再蒸燻時加入一點點的硫磺(怎麼感覺可怕可怕的...)

不過我想媽媽在煮的應該有洗乾淨再煮給我們吃的~^^


IMG_3522.JPG 

我只知道花蓮有金針花海,沒想到南投日月潭也有~!!太令我訝異了~

他為在一個深山田園中,不過來的路上都有標示!看來已經成為當地的觀光聖地呢!

 

到了那邊,下點毛毛雨,毛毛雨而已~不算甚麼~!!

IMG_3523.JPG  

沿路好多木瓜樹、絲瓜樹,好幾度想偷採回家~><

採一個應該不會被發現吧~呵呵

 

IMG_3526.JPG 

"假勇"的我,還不願帶傘下車,因為賞花海,帶傘太殺風景了~!!!

不過下面軟綿綿的土壤,讓我有點不舒服....

因為可能隨時都會跑出肥肥粗粗的蚯蚓................(天生害怕長條狀會擩動的生物...)

IMG_3532.JPG  

在這花海中,心情好了一大半~!

但雨勢越來越大.....

只好打道回府了......

IMG_3550.JPG  

可憐的男友,很盡力的為我在雨中拍下如此美麗的金針花~(他的牛仔褲可是被泥土染成土色呢~一直到膝蓋處)

 

剛好在這時候,來了好多白鷺鷥唷!!

我想應該是可怕的蚯蚓先生出沒了........

IMG_3569.JPG  IMG_3581.JPG  

聽旁邊賣金針花的阿姨說:在大雨時,才會看到這麼多白鷺鷥,今天不算多,之前有上百隻的~

不知道他是不是有點太誇大....但是當下我看到是不少隻呢!!

這算是意外的收穫~~

IMG_3597.JPG  

我手上拿的是?

嘿嘿~不要懷疑就是採好的金針花!!一大包才100元,還是新鮮的唷~

 

它在哪裡:

「頭社活盆地」附近
走日月潭跟水里往來的台21線69公里處
 注意路邊的指標:往「頭社活盆地」社區

再來,開了約200公尺左右
注意左手邊,有個魅力觀光果園的暗紅色路牌
這個路口左轉(PS.如果你看到右手邊有個農會,表示過頭囉!)
左轉進入後,順著小徑走
走到底後,再右轉,前往開一小段
金針花就在你的左手邊囉!

 

另外,道路很小~所以車車建議停在外面的停車場,不然硬開進去,輪子掉進兩側的大溝裡,可是很糗的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